匈牙利举行议会第二轮选举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匈牙利星期天举行议会第二轮选举。民调显示,中间偏右的反对党公民党可能会取得议会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这将使公民党能够启动公共部门和经济领域的改革。

当天,选民们前往各处投票站进行第二轮选举投票。

民调显示,反对党公民党有可能再拿下52席,从而达到议会“绝对多数”。

选民们希望,如果新政府要获得三分之二多数席位的话,会带来更快的变革。

瓦尔纳伊说:“三分之二多数是最好的,因为做决定会快得多,政府不必在行动上浪费时间。”

霍雷克斯加说:“不管是什么党获胜,都无关紧要。我只想要儿孙们有一个好的未来。”

在11日的第一轮选举中,公民党击败了执政的社会党,赢得53%的选票以及议会386个席位的206席。但有一些席位没有明确赢家。

如果第二轮选举得到三分之二多数议席,公民党将拥有前所未有的权力和机会来自行组阁。这也将是匈牙利共产政权终结20年来第一个非联合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