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舉行議會第二輪選舉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匈牙利星期天舉行議會第二輪選舉。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反對黨公民黨可能會取得議會三分之二的多數席位,這將使公民黨能夠啟動公共部門和經濟領域的改革。

當天,選民們前往各處投票站進行第二輪選舉投票。

民調顯示,反對黨公民黨有可能再拿下52席,從而達到議會「絕對多數」。

選民們希望,如果新政府要獲得三分之二多數席位的話,會帶來更快的變革。

瓦爾納伊說:「三分之二多數是最好的,因為做決定會快得多,政府不必在行動上浪費時間。」

霍雷克斯加說:「不管是甚麼黨獲勝,都無關緊要。我只想要兒孫們有一個好的未來。」

在11日的第一輪選舉中,公民黨擊敗了執政的社會黨,贏得53%的選票以及議會386個席位的206席。但有一些席位沒有明確贏家。

如果第二輪選舉得到三分之二多數議席,公民黨將擁有前所未有的權力和機會來自行組閣。這也將是匈牙利共產政權終結20年來第一個非聯合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