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震区轻伤势伤员得不到医疗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讯】近日中国青海玉树“4‧14”地震灾民透露。目前灾区还有很多伤势较轻的伤员留在当地得不到医疗。灾民们还盼忘能赶快重建家园,担心爱心人士的捐款到不了手里。

一位玉树灾民透露,灾区重伤的人都送到外地治疗,但还有很多伤势较轻的伤员留在当地。

玉树灾民:“伤员大部分都移到赛马场那边,一个帐篷里头有20个伤员,很多人都在哭喊。有一位大夫他就不看,他们根本就不会给他们药。”

这位灾民还表示,灾民们都希望早点重建家园。

玉树灾民:“房屋一塌的话,什么财产都没有,我都变成一个穷光蛋,爱心人士捐了22亿元,反正到这边的话有多少?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那个。”

这位灾民失去了好几位亲人,心情十分悲痛,亲手将他们从废墟里挖出来后还帮忙救援其他人。

玉树灾民:“是自救,互相亲戚朋友救,死的人很多,我的朋友在寺庙那边收尸,他说那边一千具尸体。”

据中共官方统计,地震造成1万2100多人受伤,有1千多名重伤者送往外地医院治疗。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