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民感谢外来喇嘛和志愿者救灾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中国青海省玉树州“4.14”地震中,外来救援的喇嘛和志愿者是救灾主力,不仅带来大批救灾物资,还帮助挖掘尸体和财产,灾民们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对于政府命令他们离开灾区,感到无法理解。

玉树灾民表示,喇嘛是这次救灾的主力,但是前几天政府已经命令他们回去了。

灾民:“各个寺庙来了很多喇嘛,从废墟里挖尸体。一个小女孩被埋了,就在那边叫,救我救我,有几个救援队,他们就是不管,几个喇嘛冲过去给救了。”

这位灾民还表示,各地志愿者带来很多救援物资,他们高原反应很厉害,还是努力救灾,但政府也不让他们来灾区了。

灾民:“挖废墟的看到的大部分是志愿者嘛,帮助老弱病残的那些人,现在外来的物资都被戒严了,志愿者是不让进来的。”

北京某慈善团体冯女士表示,地震发生后,北京的志愿者马上赶赴灾区救援,后方还有很多志愿者支持灾区。

冯女士:“我们的志愿者当天就开始组织救援,他们在当地挖人,我们很快捐建学校板房的事宜,看看能不能让孩子们尽快复课,那么接下来我们会做心理辅导。”

新唐人台记者熊斌 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