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华人接大陆勒索电话请报警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大多伦多地区的几个警察局都有华人报案,说他们接到了说普通话的陌生人打电话来勒索钱财。警方已经查出这些电话是从中国大陆打来的,他们提醒人们接到这样的勒索电话一定要报警。

3月31日以来,多伦多和皮尔区警察局总共接到5宗电话勒索报案。

受害人被对方要求准备金钱,否则将危害人身安全。不过截至今天,受害人没有再接到如何付款的电话。

多伦多警队亚裔情报主管苗延建说,这些电话都是从中国大陆通过手机打来的,但目前还不能确定从什么城市打来。他们已经通知了中国的国际刑警。

去年,多伦多有不少台商也接到过勒索电话,而这次的受害人是普通市民,不过他们都曾在媒体上公开过自己的电话号码。目前还不能确定两起事情之间有什么关系。

警方告诫市民,如果接到勒索电话,一定要记下详情。

多伦多警察局发言人维拉:“记下对方的电话号码,如果你有来电显示的话,回忆接到电话的时间和日期,以及对方告诉你的电话号码。”

然后立即报警。报警电话是416-222-Tips(8477),或发短信TOR给CRIMES(2746371)。

警方还强调一定不要满足对方勒索钱财的要求。

多伦多警察局发言人维拉:“他们指望给十个人打电话,其中一个会给他们钱。千万别上当。”另外,警方还告诉我们,接到勒索电话时,马上按*67键,这样就可以锁定对方,协助警方调查。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