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遇难者举行集体火葬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讯】星期六(4月17日),青海玉树的喇嘛为地震中遇难的数百人举行了集体遗体火化仪式。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截至16日下午17时,地震已经造成1144人遇难,417人失踪,11744人受伤,其中包括重伤员1192人。

喇嘛选在玉树结古镇附近的山脚下为遇难者送行。他们将遗体放入长150米的深坑里,进行焚化。

结古庙的喇嘛道济说:“虽然有天葬的习俗,但是这么多尸体,我们的人员也不多,天葬的僧侣也不多,所以我们进行火葬,它也是佛教密宗的一种法事。”

与此同时,喇嘛也为个别的遇难者举行天葬。

成岭(音译)的叔叔在地震中丧生,他参加了为叔叔举行的天葬仪式。“不单单是灾难,以前对我们的尸体处理来说,全部是天葬,再就是辈分高一点的,年龄高一点的,威望高一点的,这些属于火葬。”

在火葬现场,人们看着熊熊燃起的火焰,开始诵经。按照藏传佛教的说法,诵经能让遇难者超脱到西方极乐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