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震遇難者舉行集體火葬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星期六(4月17日),青海玉樹的喇嘛為地震中遇難的數百人舉行了集體遺體火化儀式。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截至16日下午17時,地震已經造成1144人遇難,417人失蹤,11744人受傷,其中包括重傷員1192人。

喇嘛選在玉樹結古鎮附近的山腳下為遇難者送行。他們將遺體放入長150米的深坑裡,進行焚化。

結古廟的喇嘛道濟說:“雖然有天葬的習俗,但是這麼多屍體,我們的人員也不多,天葬的僧侶也不多,所以我們進行火葬,它也是佛教密宗的一種法事。”

與此同時,喇嘛也為個別的遇難者舉行天葬。

成嶺(音譯)的叔叔在地震中喪生,他參加了為叔叔舉行的天葬儀式。“不單單是災難,以前對我們的屍體處理來說,全部是天葬,再就是輩分高一點的,年齡高一點的,威望高一點的,這些屬於火葬。”

在火葬現場,人們看著熊熊燃起的火焰,開始誦經。按照藏傳佛教的說法,誦經能讓遇難者超脫到西方極樂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