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中共漠视儿童健康安全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讯】4月4日是儿童节,一批民间团体人士到中共驻港办事处抗议。他们悼念因中共当局失职而受害的大陆儿童,批评中共贪污腐败漠视儿童健康及安全,并要求释放为受害者争取权益的维权人士。

来自多个团体的数十名市民,趁着儿童节游行到中联办,展示在中国大陆四川地震、毒奶粉、艾滋和疫苗等事件中受害的5千名儿童的名单,抗议中共当局漠视儿童健康及安全。发起人之一的潘嘉伟指出,这些受害的儿童只是冰山一角,许多中国儿童正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活动发起人潘嘉伟:“可怜这些无辜的幼童,就这样以他们的生命和一生的健康,成了这些权贵、贪污腐败、缺乏监管、问责、强暴政权的牺牲品。”

对于中共当局抓捕及检控结石宝宝之家发起人赵连海等为受害儿童及家长争取权益的维权人士,他们表示强烈抗议。

活动发起人潘嘉伟:“我们对政府当局这种颠倒黑白是非、违反伦理常识和侵犯人权的行为,表达强烈的抗议,并促请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赵连海和停止无法无天的违宪滥捕,无条件释放被严打的其他被捕的维权人士。”

抗议人士在中联办绕场一周,向受害儿童献花,并将写上5千多个受害儿童名字的黄丝带绑在横额上。

活动发起人蔡淑芳:“我们想办法将它拿到大陆的时候,告诉那些家长,我们会记住他们,同时不希望历史再重演。”

警方派出近百人维持秩序,抗议人士一度就示威区的范围跟警方理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