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抗議中共漠視兒童健康安全

【新唐人2010年4月5日訊】4月4日是兒童節,一批民間團體人士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他們悼念因中共當局失职而受害的大陸兒童,批評中共貪污腐敗漠視兒童健康及安全,並要求釋放為受害者爭取權益的維權人士。

來自多個團體的數十名市民,趁著兒童節遊行到中聯辦,展示在中國大陸四川地震、毒奶粉、艾滋和疫苗等事件中受害的5千名兒童的名單,抗議中共當局漠視兒童健康及安全。發起人之一的潘嘉偉指出,這些受害的兒童只是冰山一角,許多中國兒童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活動發起人潘嘉偉:「可憐這些無辜的幼童,就這樣以他們的生命和一生的健康,成了這些權貴、貪污腐敗、缺乏監管、問責、強暴政權的犧牲品。」

對於中共當局抓捕及檢控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等為受害兒童及家長爭取權益的維權人士,他們表示強烈抗議。

活動發起人潘嘉偉:「我們對政府當局這種顛倒黑白是非、違反倫理常識和侵犯人權的行為,表達強烈的抗議,並促請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趙連海和停止無法無天的違憲濫捕,無條件釋放被嚴打的其他被捕的維權人士。」

抗議人士在中聯辦繞場一週,向受害兒童獻花,並將寫上5千多個受害兒童名字的黃絲帶綁在橫額上。

活動發起人蔡淑芳:「我們想辦法將它拿到大陸的時候,告訴那些家長,我們會記住他們,同時不希望歷史再重演。」

警方派出近百人維持秩序,抗議人士一度就示威區的範圍跟警方理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