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4-1狂胜毕尔巴鄂 暂登榜首

【新唐人2010年4月4日讯】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3日20:00),2009/1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0轮一场焦点战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4比1大胜巴斯克雄狮毕尔巴鄂竞技,赫弗伦先拔头筹,博扬梅开二度,梅西锦上添花。巴萨取得5连胜,暂时领先少赛一场的皇家马德里3分领跑积分榜。

巴萨在双方近7场联赛交锋中取得5胜2平保持不败,近7个联赛主场对阵毕尔巴鄂同样取得5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近5场连胜。巴萨在首发位置上作出了大调整,普约尔客串右后卫,伊涅斯塔伤愈进入替补席,齐格林斯基、阿比达尔、图雷和赫弗伦轮换出场,博扬替换热身时受伤的伊布首发,和梅西以及赫弗伦组成三叉戟。

第12分钟,赫弗伦传球,梅西禁区右侧面对3名后卫回传至大禁区弧顶,马克斯维尔20码处劲射偏出。第15分钟,普约尔传球,图雷禁区右侧的传中滑门而过。第16分钟,洛伦特右路回传,马丁内斯25码处劲射被巴尔德斯沉稳没收。第20分钟,梅西未能分球给一侧的博扬,最后突入禁区的射门被被回追的后卫用身体挡出。第21分钟,布斯克茨后场断球,马克斯维尔直传,博扬禁区右侧传中,梅西小禁区边缘内的推射在门将的干扰下,没有打正部位,偏出后点。巴萨第27分钟率先取得进球,梅西前场摆脱防守后直塞禁区,阿比达尔左侧传中,伊莱索斯拦截未果,赫弗伦远点近距离铲射破门。而这个进球也是这位巴萨小将在西甲联赛的首例进球。第31分钟,赫弗伦开出角球,齐格林斯基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毕尔巴鄂第34分钟错失良机,加比隆多左路传中,齐格林斯基拦截落空,洛伦特小禁区右上角的单刀前面对巴尔德斯却将皮球射飞。

攻势如潮的巴萨第40分钟继续扩大比分,普约尔前场断球后直传,博扬高速插上甩掉跟防自己的后卫在禁区左肋10码处单刀推射近角入网。第42分钟,阿比达尔左路传中,图雷头球攻门偏出。 2分钟后,布斯克茨传球,梅西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封堵。上半场结束,巴萨2:0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巴斯克球队就发起猛攻。第47分钟,替补出场的耶斯特开出角球,替补出场的托奎罗前点小角度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飞身扑出底线。随后耶斯特再度开出角球,洛伦特小禁区边缘头球顶偏出后点。第51分钟,苏萨埃塔禁区右侧传中,洛伦特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皮克挡出底线。毕尔巴鄂第52分钟险些破门,苏萨埃塔挑传,马丁内斯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皮克封堵后擦右侧立柱偏出。随后耶斯特开出角球,洛伦特远点头球攻门偏出。

为了重新控制中场,瓜迪奥拉用哈维换下布斯克茨。巴萨第59分钟锁定胜局,梅西直传禁区左侧,阿比达尔回传,博扬禁区边缘内劲射,皮球直入左侧上角。博扬梅开二度。佩德罗换下受伤赫弗伦。第61分钟,马丁内斯对图雷犯规,后者用头顶撞对方,两人互起争执均被罚黄牌。第66分钟,苏萨埃塔右路传中,洛伦特头球偏出。第67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圣-何塞盯防漏人,梅西10码处劲射,伊莱索斯扑挡碰到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4-0。这是梅西本赛季第33粒入球,其中联赛26球。

第76分钟,霍纳桑换下图雷。毕尔巴鄂第77分钟扳回一城,耶斯特中场右路抢断得球后左脚直塞,苏萨埃塔禁区左侧15码处单刀推射破门。第79分钟,苏萨埃塔禁区左侧回传,伊图拉斯佩12码处左脚劲射被巴尔德斯用腿挡出,再次错过良机。第81分钟,古尔佩吉禁区边缘外对梅西犯规,哈维25码处任意球打中人墙。随后佩德罗禁区右侧回传,哈维14码处的劲射被伊莱索斯单手托出横梁。最终巴萨主场4-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5-普约尔,3-皮克,21-齐格林斯基,22-阿比达尔,19-马克斯韦尔,24-图雷(76′,28-霍纳桑),16-布斯克茨(54′,6-哈维);10-梅西,11-博扬,20-赫弗伦(60′,17-佩德罗)

毕尔巴鄂出场阵容(4-4-2):1-伊莱索斯;15-伊劳拉,12-圣-何塞,5-阿莫雷比埃塔,3-科伊基利; 7-戴维-洛佩斯(46′,2-托奎罗),24-马丁内斯,18-古尔佩吉,11-加比隆多(46′,10-耶斯特);14-苏萨埃塔,9-洛伦特(70′,26-伊图拉斯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