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两地铁站连续发生爆炸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讯】星期一(3月29日)上午上班巅峰期间,莫斯科市中心的两个主要地铁站在40分钟之内连续发生2起女性自杀炸弹客攻击事件,造成严重伤亡,根据最新的消息,已知至少37人死亡,33人受伤。目前尚未有组织出面承认犯案。

根据紧急部(Emergency Ministry)的说法,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莫斯科中心地带的卢比扬卡车站(Lubyanka Station),有22人死亡,至少11人受伤。前身为苏联刻格勃(KGB)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的总部就在这个车站的上面。

紧急部的女发言人爱丽娜‧安德里安诺娃(Irina Andrianova)说:“这次爆炸发生在停靠于路比安卡车站列车的第二节车厢,时间为上午7点56分。”她补充说:“受害人在车内和月台上都有。”

发生第一次爆炸后不久,在莫斯科衷心的文化公园站又发生了另一次爆炸,造成12人死亡,12人受伤。

俄罗斯电通社引用了安全部门的说法称:“这次爆炸在8点38分发生于库尔特里公园站(Park Kultury Station),有人伤亡。”

法新社援引俄罗斯安全官员称,爆炸可能是自杀恐怖袭击,检察部门已经开始刑事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