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兩地鐵站連續發生爆炸

【新唐人2010年3月29日訊】星期一(3月29日)上午上班巔峰期間,莫斯科市中心的兩個主要地鐵站在40分鐘之內連續發生2起女性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嚴重傷亡,根據最新的消息,已知至少37人死亡,33人受傷。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根據緊急部(Emergency Ministry)的說法,第一起爆炸事件發生在莫斯科中心地帶的盧比揚卡車站(Lubyanka Station),有22人死亡,至少11人受傷。前身為蘇聯刻格勃(KGB)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的總部就在這個車站的上面。

緊急部的女發言人愛麗娜‧安德里安諾娃(Irina Andrianova)說:「這次爆炸發生在停靠於路比安卡車站列車的第二節車廂,時間為上午7點56分。」她補充說:「受害人在車內和月臺上都有。」

發生第一次爆炸後不久,在莫斯科衷心的文化公園站又發生了另一次爆炸,造成12人死亡,12人受傷。

俄羅斯電通社引用了安全部門的說法稱:「這次爆炸在8點38分發生於庫爾特里公園站(Park Kultury Station),有人傷亡。」

法新社援引俄羅斯安全官員稱,爆炸可能是自殺恐怖襲擊,檢察部門已經開始刑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