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呼吁建立导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星期六在布鲁塞尔呼吁,北约各国与俄罗斯就辐射欧洲导弹防御系统进行合作,从而避免像伊朗等国家带来的潜在威胁。

拉斯穆森表示,有趋势表明,大规模杀伤武器的威胁正在提高,目前已经有30多个国家掌握了或正在开发射程越来越远的导弹。

他说,我们需要一个导弹防御系统,不但包括北约所有成员国,而且也包括俄国。他还表示希望俄国把导弹防御系统看作机会,而不是威胁。

去年9月,俄国对拉斯穆森合作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呼吁反应积极,但对美国系统和北约系统连接的动机却持怀疑态度,希望这一计划将征询俄国的意见。

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暂停了在欧洲部署地面导弹的计划,而选择部署在海洋的拦截系统,以及地面上的第二阶段系统,并且和北约系统连接。目的是防御伊朗等国的导弹进攻。

一些安全专家认为,虽然北约非常希望俄国参与,但技术和安全问题却使这一合作只限于分享早期预警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