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呼籲建立導彈防禦系統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星期六在布魯塞爾呼籲,北約各國與俄羅斯就輻射歐洲導彈防禦系統進行合作,從而避免像伊朗等國家帶來的潛在威脅。

拉斯穆森表示,有趨勢表明,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威脅正在提高,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掌握了或正在開發射程越來越遠的導彈。

他說,我們需要一個導彈防禦系統,不但包括北約所有成員國,而且也包括俄國。他還表示希望俄國把導彈防禦系統看作機會,而不是威脅。

去年9月,俄國對拉斯穆森合作發展導彈防禦系統的呼籲反應積極,但對美國系統和北約系統連接的動機卻持懷疑態度,希望這一計劃將徵詢俄國的意見。

去年,美國總統奧巴馬暫停了在歐洲部署地面導彈的計劃,而選擇部署在海洋的攔截系統,以及地面上的第二階段系統,並且和北約系統連接。目的是防禦伊朗等國的導彈進攻。

一些安全專家認為,雖然北約非常希望俄國參與,但技術和安全問題卻使這一合作只限於分享早期預警數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