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袭台 将比照台风放假模式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讯】针对沙尘暴停课标准,中华民国行政院长吴敦义星期二表示,会比照台风假的模式,如果全台都被沙尘笼罩,将由中央决定停课与否,否则由地方政府决定﹔至于周三会不会停课,教育部说,因为各地落尘量不同很难认定。所以应该不会放假

史上最严重的大陆沙尘暴才刚离台,明天又再来一波,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将比照台风假,决定停课发布的权限单位。

记者:“各县市政府决定,还是统一由教育部和环保署”

行政院长 吴敦义:“如果是全台都被笼罩了,当然是要由中央来决定,如果只是对某一个县市,或者是某一个局部的区域,当然应该是比照台风假,由地方政府来排”

立法委员则认为可以依照年纪分别停课。

立法委员 洪秀柱:“幼稚园的,小小朋友,我觉得就是可以宽松一点,大一点的小朋友,很严肃的告诉他们,这对身体是有伤的,不要因为玩游戏,就把口罩给拿下来了”

立法委员 黄伟哲:“气象单位如果,能够事先掌握沙尘暴的范围幅度跟污染量,那是可以考虑的,如果都不能够掌握这样的情形,我觉得其实,可能这样放,可能到时候又造成徒生困扰”

目前教育部已经决定,如果悬浮微粒连续3小时3000微克/每立方公尺,或24小时平均值500微克/每立方公尺时,各级学校、幼稚园及托儿所都要停止户外活动。 必要时家长可比照“性别工作平等法”规定请家庭照顾假。

另外,针对严重程度稍低的悬浮微粒,教育部也要求将户外活动课程调整成室内课程,同时校方应该请有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过敏体质学童戴口罩,停止户外活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