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襲臺 將比照颱風放假模式

【新唐人2010年3月23日訊】針對沙塵暴停課標準,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星期二表示,會比照颱風假的模式,如果全臺都被沙塵籠罩,將由中央決定停課與否,否則由地方政府決定﹔至於週三會不會停課,教育部說,因為各地落塵量不同很難認定。所以應該不會放假

史上最嚴重的大陸沙塵暴才剛離臺,明天又再來一波,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將比照颱風假,決定停課發佈的權限單位。

記者:「各縣市政府決定,還是統一由教育部和環保署」

行政院長 吳敦義:「如果是全臺都被籠罩了,當然是要由中央來決定,如果只是對某一個縣市,或者是某一個局部的區域,當然應該是比照颱風假,由地方政府來排」

立法委員則認為可以依照年紀分別停課。

立法委員 洪秀柱:「幼稚園的,小小朋友,我覺得就是可以寬鬆一點,大一點的小朋友,很嚴肅的告訴他們,這對身體是有傷的,不要因為玩遊戲,就把口罩給拿下來了」

立法委員 黃偉哲:「氣象單位如果,能夠事先掌握沙塵暴的範圍幅度跟污染量,那是可以考慮的,如果都不能夠掌握這樣的情形,我覺得其實,可能這樣放,可能到時候又造成徒生困擾」

目前教育部已經決定,如果懸浮微粒連續3小時3000微克/每立方公尺,或24小時平均值500微克/每立方公尺時,各級學校、幼稚園及託兒所都要停止戶外活動。 必要時家長可比照「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請家庭照顧假。

另外,針對嚴重程度稍低的懸浮微粒,教育部也要求將戶外活動課程調整成室內課程,同時校方應該請有呼吸道或心血管疾病、過敏體質學童戴口罩,停止戶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