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爱国何须要“教育”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有几个同学因淘气被老师点名批评。恰好其中有两个同学一个叫“忠于”(音),一个叫“爱国”(音)。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愤愤的指责这两位同学时说到:“还忠于呢,你忠于谁呀?还爱国呢,你怎么爱的国呀?”是呀,还是在刚上小学时首先学的字就是“x主席万岁”、“中国xx党万岁”,学的歌是“党啊,亲爱的妈妈——”“旧社会皮鞭抽我身”“共产党让我们翻身做主人——”在我如一张白纸的童真大脑中,写下了“x主席是大救星”、“xx党是母亲”。

就这样,经过了几十年,特别是看了“九评”之后,我才渐渐的开始冷静的思考一个问题:没有“大救星”和“党母亲”的具有五千年文明的华夏大地和她的子民,该是多么可怜的无依无靠、没人管的“流浪儿”呀?可是为什么“流浪儿”们居然留下了经久不衰的唐诗、宋词,多少代人还在临摹的书画精品,各类空前绝后的建筑、医学、数学以及各类思想体系等等。相反,有了“党母亲”中华大地人祸一浪高过一浪。这些“有妈的孩子们”要不断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包括什么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教育等等)。事实表明,越接受这种“爱国主义教育”,人们就越不知如何是真正的爱国;越接受这种“爱国主义教育”,就越促使少数权贵变着法的损公肥私、鱼肉百姓、残害善良,就越变的擅长假恶斗。原来,我们“认贼作父”几十年,正是这种“教育”所致。

再对比一下别的国家关于“爱国”。在泰国,我发现“爱国”不是被强加的。人们无论身处何处,只要听到国歌,人们都自觉地(行人停下、坐着的站起)站在那里,面向国歌响处毕恭毕敬直至歌闭。没有哪个政府哪个党教育他们这样做,也没有谁左右他们如何如何。在加拿大冬奥会期间,据说卖国旗的发了一笔大财,约一尺长的国旗就卖到$5。奥运场馆的门票售出后少则翻了多少倍,多则你难以置信。一张闭幕式的门票售出时$200,临入场时一些人竟然手握$10000渴望求购此票。每当加拿大队进球时,人们一片欢呼。很多人身披长长的枫叶旗,包括一些华裔。哪个党执政也没有谁给他们灌输什么“爱国”和“爱党”,更不敢把“爱国”和“爱党”扯在一起。另一方面,加拿大人包括西方很多国家的民众,他们也没有哪个政府、哪个党的概念。这种没有被强加的意识形态左右的情况下的爱国,才是朴实天真的爱国。中共暴政下的“爱国”,已经成了被亵渎和扭曲了的名词。

中共暴政所施行的“爱国主义教育”,就好比它自己披上羊皮装扮成“羊妈妈”,然后让如同羔羊的百姓“依恋”、“热爱”“羊妈妈”,它就可以随意的享用“羊毛”、“羊皮”、“羊肉”和“羊血”等等,还得让人认可这是“公务员”的“待遇”和“正常”的“执行公务”。

那么,爱国都包括爱什么呢?我想爱国不仅仅是爱祖国的山川河流,不仅仅是爱父老兄弟姐妹、黄皮肤的同胞,更重要的是要爱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名句:位卑未敢忘忧国。北宋的名臣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也被后人一代一代地传颂着。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程,“仁、义、礼、智、信”,奠定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基础。爱国的概念就是要体现出中华民族的这种精神价值,而不是中共所扭曲了的爱国、爱党、爱披上羊皮的狼妈妈和它的伪善和残暴。

现在人们都知道当年的奸臣秦桧祸乱朝纲、残害忠良,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了岳飞等忠臣。当时如果谁敢于站出来揭露秦桧的罪恶,可能就要被安上各种罪名迫害,也可能被扣上“搞政治”、“不爱国”甚至是“破坏稳定”等罪名。如果任由秦桧等奸臣肆意作恶下去,那么,中华民族文明古国将陷入无尽的灾难之中。今天的江泽民和中共恶党所犯罪行较之秦桧有过之而不及,法轮功学员顶着各种压力站出来揭露中共的暴行不就是被中共扣上了这些“帽子”吗?显而易见,法轮功学员不但不是“搞政治”和“不爱国”,相反,正是爱国的表现,是高风亮节、洪大慈悲的展现。法轮功学员希望的是世人能分清善恶,能有个好的未来。

希望被中共“爱国主义教育”搞糊涂了的人们快快清醒,何去何从,好自为之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