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与艺术家抗强拆 长安街游行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讯】2月22日,20处将被拆迁的艺术区的艺术家,打出标语,走上长安街抗议强拆,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艾未未也参与其中。

艺术家在长安街打开条幅,喊着口号往前走。据现场人员讲,游行走到市政协,游行最后100米几乎是扭打前进的,军警国安警察不断阻拦。有30多辆车,车里坐着戴白口罩的便衣,车牌被遮掩。

据北京新京报报导,1月12日,创意正阳艺术区、008艺术区、将府艺术区等20个可能被拆迁艺术区的艺术家抱团在一起维权。当代艺术教父级人物栗宪庭身披着棉被,与 008艺术区的众多艺术家一起,站在已被拆掉的艺术区围墙处,用自己的身体组成一堵墙。带领20多名艺术家,艺术家用行为、装置艺术来抗议强拆。

2月21日晚,维权活动持续进行,中途,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冲过来撕海报、作品,引发冲突,导致现场一度混乱。下车后拿刀棒,围攻值班艺术家,一位艺术家被打的露出头骨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