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與藝術家抗強拆 長安街遊行

【新唐人2010年2月22日訊】2月22日,20處將被拆遷的藝術區的藝術家,打出標語,走上長安街抗議強拆,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艾未未也參與其中。

藝術家在長安街打開條幅,喊着口號往前走。據現場人員講,遊行走到市政協,遊行最後100米幾乎是扭打前進的,軍警國安警察不斷阻攔。有30多輛車,車裡坐着戴白口罩的便衣,車牌被遮掩。

據北京新京報報導,1月12日,創意正陽藝術區、008藝術區、將府藝術區等20個可能被拆遷藝術區的藝術家抱團在一起維權。當代藝術教父級人物栗憲庭身披着棉被,與 008藝術區的眾多藝術家一起,站在已被拆掉的藝術區圍牆處,用自己的身體組成一堵牆。帶領20多名藝術家,藝術家用行為、裝置藝術來抗議強拆。

2月21日晚,維權活動持續進行,中途,一些不明身份的人衝過來撕海報、作品,引發衝突,導致現場一度混亂。下車後拿刀棒,圍攻值班藝術家,一位藝術家被打的露出頭骨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