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晒新年账单 人情费破万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讯】年还未完,杭州一对80后小夫妻晒了晒他们新年5天来的开销,其中光人情消费就破万元。一位网友总结称:“走亲访友一圈下来,简直是大出血。”

“本来预计开销在5000元的,没想到一下就窜过了万元。”在杭州一家公司工作的小余,今年中国新年是她和老公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跑了3个地方,都是在还人情,累啊。”

小余说,初一在婆家吃团圆饭,礼物加红包少不了;然后去丈夫的各位长辈家拜年,青春宝、龟鳖丸一堆营养保健品花费颇多。年初二去绍兴赶了一场同学的喜酒,路费加红包又花去上千。回娘家,红包和压岁钱加起来也是数千。

家在陕西,只身在北京闯荡的王先生表示,在老家过年的花销大概在两万元左右: “来回机票三千、给父母买的羊毛衫两千、哥哥嫂子的礼物将近两千、家里亲戚孩子的压岁钱一千多,这两年都没回去,自然要去姑姑叔叔家串门子,礼钱没少拿。还有高中同学聚会、请客吃饭人情费,算下来不少于两万。”

很多人表示中国新年过得“更累”,基本上都是在走亲戚串门子,“酒没少喝、钱没少掏。”

──转自《良知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