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本秋田县“雪屋节” 梦幻的雪国世界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讯】“雪屋”是日本秋田县横手市冬季特有的风景,2010年的“雪屋节”于2月14日在秋田县横手市进行了开幕前的准备。雪屋节到来之前,当地居民就会带领小朋友大砌雪屋(Kamakura ),此一日本东北地区代表性的民俗活动已有400年多历史了。



在横手市内,每年都会搭建起100多个“雪屋”和无数的“微型雪屋”。当夜色降临时,一座座白色雪屋中流泻出的点点烛光闪烁,让人有如身临梦幻世界,每年都吸引了无数游客到访。

“雪屋节”是祭祀水神的传统活动。按节日的传统,雪屋要由15岁以下的小朋友来砌,并由他们“驻屋”,“雪屋”内设有祭坛,孩子们供奉甜米酒与烧年糕来祭祀水神,以求水神赐予好水。雪屋中的孩子们还会用秋田方言邀请过往的游人“请进雪屋来吧”、“请品尝甜酒吧”,进到雪屋中,大家边品尝年糕和点心,边愉快地聊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