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日本秋田縣「雪屋節」 夢幻的雪國世界

【新唐人2010年2月18日訊】「雪屋」是日本秋田縣橫手市冬季特有的風景,2010年的「雪屋節」於2月14日在秋田縣橫手市進行了開幕前的準備。雪屋節到來之前,當地居民就會帶領小朋友大砌雪屋(Kamakura ),此一日本東北地區代表性的民俗活動已有400年多歷史了。



在橫手市內,每年都會搭建起100多個「雪屋」和無數的「微型雪屋」。當夜色降臨時,一座座白色雪屋中流瀉出的點點燭光閃爍,讓人有如身臨夢幻世界,每年都吸引了無數遊客到訪。

「雪屋節」是祭祀水神的傳統活動。按節日的傳統,雪屋要由15歲以下的小朋友來砌,並由他們「駐屋」,「雪屋」內設有祭壇,孩子們供奉甜米酒與燒年糕來祭祀水神,以求水神賜予好水。雪屋中的孩子們還會用秋田方言邀請過往的遊人「請進雪屋來吧」、「請品嚐甜酒吧」,進到雪屋中,大家邊品嚐年糕和點心,邊愉快地聊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