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交红十字会 首批海地震灾款近6万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讯】“爱心献海地”慈善捐款活动,得到了华埠各界人士的响应,今天(1月25日)下午,在纽约中华公所举行的捐款交接仪式上,把首批震灾筹款,近6万美元转交给美国红十字会,请看报道。

海地发生7级强震后,国际社会立即展开各种救援,纽约华埠社区的“爱心献海地”慈善捐款活动,得到了华埠各界人士的响应。纽约中华公所把筹集到的首批赈灾现款$11,831美元及支票47,263.88美元,共计$59,094.88美元转交给大纽约地区美国红十字会(American Red Cross Greater New York)代表,防灾规划和反应部主任邓恩(David T. Dunn)。参加本次交接仪式的有海地常驻联合国公使威廉.艾科沙都(William Exantus)、经文处侨务组长魏焕忠、纽约州长助理胡思源,七大侨团等各界捐款人。

海地驻联合国公使威廉.艾科沙都(William Exantus)表示,将代表海地灾区的民众感谢华人社区的慷慨捐助,威廉.艾科沙都:“我们非常感谢善良的亚洲社团的民众,他们给予海地人民的善心和爱,让我们感到,当海地人民需要时,亚洲人很自然的马上过来帮忙,真的太好了。”

纽约州长助理胡思源深有感触的表示,多元化的纽约州,居住着不同国家的人们,对海地的灾情人们自然相助,胡思源:“海地的地震不仅我们的州长办公室,整个纽约都感震惊。我真的很欣赏中华公所带头发起捐款的善举,你知道,一点一点,我们就能够为地震受害者做点事情。”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感谢华人社区对中华公所的信任,把捐助海地灾区的善款转交红十字会,于金山:“所谓天涯若比邻,我们华人社区真正表现出来天涯若比邻这种精神,对海地慷慨伸出援手。我们华人社区充分显示了我们的爱心,不分国界、不分种族,这是我身怀感激的一件事情。”

大纽约地区美国红十字会代表、防灾规划和反应部主任邓恩(David T. Dunn)表示,在海地的工作已从抢救幸存者转到灾后的恢复,特别是临时住房、食物和水都是海地灾民所急需的,邓恩主任:“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8个航班运载红十字会援助已经抵达海地,海地的基础设施仍然不是很好,所以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迫切需要尽可能多的供应。”

“爱心献海地”捐款活动,中华公所为了协助华人,由义工人员全日为捐款者服务。

捐款海地震灾,支票请书写AMERICAN RED CROSS,并加注HAITI RELIFE FUND,亲自到中华公所或邮寄中华公所CCBA 62 MOTT STREET, NEW YORK 10013 转交美国红十字会。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