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交紅十字會 首批海地震災款近6萬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愛心獻海地”慈善捐款活動,得到了華埠各界人士的響應,今天(1月25日)下午,在紐約中華公所舉行的捐款交接儀式上,把首批震災籌款,近6萬美元轉交給美國紅十字會,請看報道。

海地發生7級強震後,國際社會立即展開各種救援,紐約華埠社區的“愛心獻海地”慈善捐款活動,得到了華埠各界人士的響應。紐約中華公所把籌集到的首批賑災現款$11,831美元及支票47,263.88美元,共計$59,094.88美元轉交給大紐約地區美國紅十字會(American Red Cross Greater New York)代表,防災規劃和反應部主任鄧恩(David T. Dunn)。參加本次交接儀式的有海地常駐聯合國公使威廉.艾科沙都(William Exantus)、經文處僑務組長魏煥忠、紐約州長助理胡思源,七大僑團等各界捐款人。

海地駐聯合國公使威廉.艾科沙都(William Exantus)表示,將代表海地災區的民眾感謝華人社區的慷慨捐助,威廉.艾科沙都:“我們非常感謝善良的亞洲社團的民眾,他們給予海地人民的善心和愛,讓我們感到,當海地人民需要時,亞洲人很自然的馬上過來幫忙,真的太好了。”

紐約州長助理胡思源深有感觸的表示,多元化的紐約州,居住著不同國家的人們,對海地的災情人們自然相助,胡思源:“海地的地震不僅我們的州長辦公室,整個紐約都感震驚。我真的很欣賞中華公所帶頭發起捐款的善舉,你知道,一點一點,我們就能夠為地震受害者做點事情。”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感謝華人社區對中華公所的信任,把捐助海地災區的善款轉交紅十字會,於金山:“所謂天涯若比鄰,我們華人社區真正表現出來天涯若比鄰這種精神,對海地慷慨伸出援手。我們華人社區充分顯示了我們的愛心,不分國界、不分種族,這是我身懷感激的一件事情。”

大紐約地區美國紅十字會代表、防災規劃和反應部主任鄧恩(David T. Dunn)表示,在海地的工作已從搶救倖存者轉到災後的恢復,特別是臨時住房、食物和水都是海地災民所急需的,鄧恩主任:“到目前為止,已有超過38個航班運載紅十字會援助已經抵達海地,海地的基礎設施仍然不是很好,所以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迫切需要儘可能多的供應。”

“愛心獻海地”捐款活動,中華公所為了協助華人,由義工人員全日為捐款者服務。

捐款海地震災,支票請書寫AMERICAN RED CROSS,並加註HAITI RELIFE FUND,親自到中華公所或郵寄中華公所CCBA 62 MOTT STREET, NEW YORK 10013 轉交美國紅十字會。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