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要受到谴责的是北京政府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1月23日神韵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的消息引起瑞典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表示这再次表明中共故伎重演、香港的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表示要受到谴责的是北京政府。

欧洲理事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说,神韵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是对言论自由的破坏。

欧理会副主席林德布劳德(Göran Lindblad):“中共使尽了招数阻止(神韵)我并不惊讶。这是个坏消息, 因为这破坏了言论自由。 香港被保障有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等, 所以它们没有正式的途径来阻挡演出,于是就使用什么劳工法的东西,但这只是糟糕的借口。要受到谴责的当然是北京(政府)。”

电脑技术人员Sofia作为瑞典神韵演出主办方,曾协助过神韵演出,她表示香港政府不给神韵艺术团技术人员演出签证,就等于不让神韵演出,因为演出成功和幕后的技术人员的默契配合密不可分。

“巡回演出的惯例就是要有自己的技术人员,因为他们了解演出也具备必要的技术。如果只是用当地的人员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看过神韵演出的支持中国人权组织的卡尔松为香港人看不到神韵深表遗憾。

支持中国人权组织(SHRIC)发言人卡尔松 (Mats Karlsson):“这是香港的又一个倒退, 这显示出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而且没有了自由的市场。 这太荒唐了,演出前的3天取消了对演出至关重要的技术人员的签证。我看过神韵演出,因为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这真是个美不胜收的演出。我很遗憾年初香港人看不到这个演出了。这太荒唐了。

新唐人记者张华、周宇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