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要受到譴責的是北京政府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1月23日神韻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的消息引起瑞典各界人士的關注,他們表示這再次表明中共故伎重演、香港的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表示要受到譴責的是北京政府。

歐洲理事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說,神韻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是對言論自由的破壞。

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Göran Lindblad):“中共使盡了招數阻止(神韻)我並不驚訝。這是個壞消息, 因為這破壞了言論自由。 香港被保障有言論自由、結社自由等, 所以它們沒有正式的途徑來阻擋演出,於是就使用甚麼勞工法的東西,但這只是糟糕的藉口。要受到譴責的當然是北京(政府)。”

電腦技術人員Sofia作為瑞典神韻演出主辦方,曾協助過神韻演出,她表示香港政府不給神韻藝術團技術人員演出簽證,就等於不讓神韻演出,因為演出成功和幕後的技術人員的默契配合密不可分。

“巡迴演出的慣例就是要有自己的技術人員,因為他們了解演出也具備必要的技術。如果只是用當地的人員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

看過神韻演出的支持中國人權組織的卡爾松為香港人看不到神韻深表遺憾。

支持中國人權組織(SHRIC)發言人卡爾松 (Mats Karlsson):“這是香港的又一個倒退, 這顯示出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而且沒有了自由的市場。 這太荒唐了,演出前的3天取消了對演出至關重要的技術人員的簽證。我看過神韻演出,因為我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這真是個美不勝收的演出。我很遺憾年初香港人看不到這個演出了。這太荒唐了。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