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11天 海地男子平安获救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讯】地震后的第11天,法国和希腊联合搜救队成功的在一家坍塌的旅馆废墟中,救出一名24岁的海地男子。救援人员惊叹这简直是一个奇迹。

经过4个小时的救援行动,救援人员将让艾利•让皮埃尔从太子港拿波里旅店的废墟中抬出来。救援人员表示,他看来四肢还能活动,没有明显受伤,但严重脱水。获救后他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

让皮埃尔的兄弟不相信他还会活下来,因为那儿除了化妆品,没有可吃的东西。

法国驻海地大使迪迪耶•勒布雷惊叹,让皮•埃尔获救真是太让人不可思议了。

让皮埃尔是这座旅店的一名职员。他的兄弟们说,旅店倒塌后,他在黑暗中发现了一些苏打,来维持生命。他们报告几天来都听到瓦砾堆中传出的敲打声。救援人员还表示在让皮埃尔的口袋里也发现了饼乾和啤酒。

联合国已在周六表示,海地政府已宣布灾后搜救工作结束,把重心转移到救助灾民和重建工作上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