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11天 海地男子平安獲救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地震後的第11天,法國和希臘聯合搜救隊成功的在一家坍塌的旅館廢墟中,救出一名24歲的海地男子。救援人員驚嘆這簡直是一個奇蹟。

經過4個小時的救援行動,救援人員將讓艾利•讓皮埃爾從太子港拿波裡旅店的廢墟中抬出來。救援人員表示,他看來四肢還能活動,沒有明顯受傷,但嚴重脫水。獲救後他被立即送往醫院治療。

讓皮埃爾的兄弟不相信他還會活下來,因為那兒除了化妝品,沒有可吃的東西。

法國駐海地大使迪迪耶•勒布雷驚嘆,讓皮•埃爾獲救真是太讓人不可思議了。

讓皮埃爾是這座旅店的一名職員。他的兄弟們說,旅店倒塌後,他在黑暗中發現了一些蘇打,來維持生命。他們報告幾天來都聽到瓦礫堆中傳出的敲打聲。救援人員還表示在讓皮埃爾的口袋裡也發現了餅乾和啤酒。

聯合國已在週六表示,海地政府已宣佈災後搜救工作結束,把重心轉移到救助災民和重建工作上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