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寻求达成 全球气候协议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讯】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以失败告终后,欧盟环境部长们星期五在西班牙召开的会议中继续就气候问题进行了讨论,希望能重启全球气候峰会,最终能够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在塞维利亚召开会议中,西班牙环境部长艾尔娜•艾斯皮诺萨表示作为欧盟的轮值主席国,西班牙将借此机会展示西班牙在可更新和绿色能源方面的领导地位。

她表示西班牙将推动将碳排放量从降低20%提高到降低30%。她说:“西班牙坚持30%的目标,其他国家也应做出相应努力,我们将对此作出量化的评估,不是凭空而说的。”

西班牙绿色和平组织主管何塞-加西亚表示西班牙要利用主席国地位把清洁能源的使用划入到法律的框架之内,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投资清洁能源的开发。

12月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上,各国未能达成一项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具法律约束的协议。环境专家表示峰会的失败将导致2100年之前气温升高摄氏3.5度。欧盟环境部长希望能够得到其他国家的支持在2010年东京协议书到期后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