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尋求達成 全球氣候協議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訊】在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以失敗告終後,歐盟環境部長們星期五在西班牙召開的會議中繼續就氣候問題進行了討論,希望能重啟全球氣候峰會,最終能夠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在塞維利亞召開會議中,西班牙環境部長艾爾娜•艾斯皮諾薩表示作為歐盟的輪值主席國,西班牙將藉此機會展示西班牙在可更新和綠色能源方面的領導地位。

她表示西班牙將推動將碳排放量從降低20%提高到降低30%。她說:“西班牙堅持30%的目標,其他國家也應做出相應努力,我們將對此作出量化的評估,不是憑空而說的。”

西班牙綠色和平組織主管何塞-加西亞表示西班牙要利用主席國地位把清潔能源的使用劃入到法律的框架之內,吸引更多的投資者投資清潔能源的開發。

12月召開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峰會上,各國未能達成一項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具法律約束的協議。環境專家表示峰會的失敗將導致2100年之前氣溫升高攝氏3.5度。歐盟環境部長希望能夠得到其他國家的支持在2010年東京協議書到期後達成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