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法向海地派出紧急救援队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中美洲岛国海地12日突遭里氏7级地震重创后,约有300万人受灾,死亡人数恐怕超过10万人。世界各国纷纷向海地提供紧急救援,欧洲国家英、德、法已向海地派出各自的紧急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

由于海地首都太子港机场在地震中严重受损,64人组成的英国救援队于14日通过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中转,到达海地。

英国国际发展大臣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认为现在海地最迫切需要的是搜索和救援、医疗护理、干净水、紧急避难所和后勤物流。英国驻海地大使说当地情况非常糟糕,这是一场与时间的斗争。

德国在13日承诺了100万欧元,约146万美元对海地的紧急援款,14日一批急救医疗物资被送往海地。这批急救物资有抗生素、各种止痛药及其他药物、绷带、静脉注射液、手套等,约有一吨重,可为3万人提供治疗。

法国也已于13日向海地紧急派遣了两架载有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的飞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