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法向海地派出緊急救援隊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中美洲島國海地12日突遭里氏7級地震重創後,約有300萬人受災,死亡人數恐怕超過10萬人。世界各國紛紛向海地提供緊急救援,歐洲國家英、德、法已向海地派出各自的緊急救援人員和救援物資。

由於海地首都太子港機場在地震中嚴重受損,64人組成的英國救援隊於14日通過鄰國多米尼加共和國中轉,到達海地。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亞歷山大(Douglas Alexander)認為現在海地最迫切需要的是搜索和救援、醫療護理、乾淨水、緊急避難所和後勤物流。英國駐海地大使說當地情況非常糟糕,這是一場與時間的鬥爭。

德國在13日承諾了100萬歐元,約146萬美元對海地的緊急援款,14日一批急救醫療物資被送往海地。這批急救物資有抗生素、各種止痛藥及其他藥物、繃帶、靜脈注射液、手套等,約有一噸重,可為3萬人提供治療。

法國也已於13日向海地緊急派遣了兩架載有救援物資和救援人員的飛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