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贫困是海地灾难之源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讯】联合国减灾战略秘书处主任萨尔瓦诺•布里塞尼奥(Salvano Briceno)星期三(1月13日)表示,海地灾难的核心问题在于该地区的贫穷以及未能立法降低受灾风险。

海地星期二遭到7.0级大地震的侵袭,包括5层高的联合国大厦等许多建筑都被震塌,首都太子港几成废墟之城。作为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海地急缺重型搬运设备以及紧急救援人员。

布里塞尼奥表示:“海地的最主要问题是贫穷。其他国家发生的同类灾难,并没有造成如此惨重的损失。像在古巴、牙买加、多米尼亚共和国等周边国家,几乎年年有飓风,但并无伤亡,而海地本次却有高达数千人的伤亡。”

布里塞尼奥认为,救灾不仅限于援助,海地应该立法以降低今后的受灾风险。“问题是救援工作结束后,政府往往只会考虑下次如何更好的组织救援,而不是减小风险。”

海地上次是在1984年,发生了6.7级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