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貧困是海地災難之源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聯合國減災戰略秘書處主任薩爾瓦諾•布里塞尼奧(Salvano Briceno)星期三(1月13日)表示,海地災難的核心問題在於該地區的貧窮以及未能立法降低受災風險。

海地星期二遭到7.0級大地震的侵襲,包括5層高的聯合國大廈等許多建築都被震塌,首都太子港幾成廢墟之城。作為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海地急缺重型搬運設備以及緊急救援人員。

布里塞尼奧表示:“海地的最主要問題是貧窮。其他國家發生的同類災難,並沒有造成如此慘重的損失。像在古巴、牙買加、多米尼亞共和國等周邊國家,幾乎年年有颶風,但並無傷亡,而海地本次卻有高達數千人的傷亡。”

布里塞尼奧認為,救災不僅限於援助,海地應該立法以降低今後的受災風險。“問題是救援工作結束後,政府往往只會考慮下次如何更好的組織救援,而不是減小風險。”

海地上次是在1984年,發生了6.7級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