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界要员塞甘葬礼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讯】法国前国民议会主席、现任法国审计法院首席院长菲力普•塞甘(Philippe Seguin)因心脏病发作,于7号去世,享年66岁。这一事件在法国社会引起普遍反响,右、中、左各党派一致对塞甘给予正面评价。他的葬礼于11日在巴黎荣军院(Invalides)举行。法国国家元首萨尔科齐、政府总理菲永以及法国朝野人士出席悼念。

11日下午,法国前国民议会主席、部长、现任法国审计法院首席院长菲力普•塞甘(PHILIPPE SEGUIN)的葬礼在巴黎荣军院举行,法国政界各派纷纷前来致哀,一致称赞他是一位作风严谨的“国家公仆”,“共和国价值的捍卫者”。

整个法国从政界人物到普通民众,都对他的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法国红衣主教安德烈二十三世(André 23)主持葬礼。

法国国家元首萨尔科奇在葬礼仪式上向塞甘致敬,形容他是担任过所有重要职位的伟大政治人物,他总是对法国政治有着严厉的批判态度,并强调他的过世“使法国失去了一位亲人,法兰西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公仆。”

社会党第一书记奥布莱女士表达了对他的“尊敬”和“友谊”,评价他是个“非常伟大的服务于国家的人”、“智者”。

塞甘1943年出生在突尼斯,毕业于法国著名学府国家行政学院。1973年进入法国政坛,在近40年的从政生涯中,塞甘曾任国民议会议长、戴派政党共和联盟 (RPR)主席、审计法院第一主席等职务。塞甘属于戴高乐主义的“社会派”,关注社会问题,他最有争议的政治行动之一,是1992年公开站出来反对统合欧洲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