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界要員塞甘葬禮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法國前國民議會主席、現任法國審計法院首席院長菲力普•塞甘(Philippe Seguin)因心臟病發作,於7號去世,享年66歲。這一事件在法國社會引起普遍反響,右、中、左各黨派一致對塞甘給予正面評價。他的葬禮於11日在巴黎榮軍院(Invalides)舉行。法國國家元首薩爾科齊、政府總理菲永以及法國朝野人士出席悼念。

11日下午,法國前國民議會主席、部長、現任法國審計法院首席院長菲力普•塞甘(PHILIPPE SEGUIN)的葬禮在巴黎榮軍院舉行,法國政界各派紛紛前來致哀,一致稱讚他是一位作風嚴謹的“國家公僕”,“共和國價值的捍衛者”。

整個法國從政界人物到普通民衆,都對他的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法國紅衣主教安德烈二十三世(André 23)主持葬禮。

法國國家元首薩爾科奇在葬禮儀式上向塞甘致敬,形容他是擔任過所有重要職位的偉大政治人物,他總是對法國政治有著嚴厲的批判態度,並強調他的過世“使法國失去了一位親人,法蘭西失去了一位偉大的公僕。”

社會黨第一書記奧布萊女士表達了對他的“尊敬”和“友誼”,評價他是個“非常偉大的服務於國家的人”、“智者”。

塞甘1943年出生在突尼斯,畢業於法國著名學府國家行政學院。1973年進入法國政壇,在近40年的從政生涯中,塞甘曾任國民議會議長、戴派政黨共和聯盟 (RPR)主席、審計法院第一主席等職務。塞甘屬於戴高樂主義的“社會派”,關注社會問題,他最有爭議的政治行動之一,是1992年公開站出來反對統合歐洲的《馬斯特里赫特條約》。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