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杯前夕 多哥球员遭枪击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讯】本周日(1月10日)即将在安哥拉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赛前意外传出枪击事件。多哥(Togo)共和国代表队成员在星期五(1月8日)搭乘巴士时,突然遭到不明人士开枪射击,造成巴士驾驶当场死亡、以及9人受伤。安哥拉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多哥代表队巴士开往卡宾达省(Cabinda)途中。

根据球队人员回忆指出,就在距离边境10公里左右,突然从路旁冲出持枪歹徒向两辆球队巴士开枪扫射,巴士驾驶当场死亡,另有九人受伤,其中包括两名多哥代表队球员。

目前一个叫做 “解放卡宾达飞地阵线”(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Enclave of Cabinda)的激进组织已出面表示犯案。

这起攻击事件已引起多哥国内民众强烈不满。但非洲足球联盟表示,这起枪击案件不会影响非洲国家杯赛事进行,比赛也将如期在1月10日到31日间举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