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许学校限额引争议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讯】1月3日(星期日),纽约教师联合会发布的一项报告称﹐和邻近的公立学校相比,特许学校招收的学生更好教、贫苦生更少。教师联合会的主席马尔格鲁(Michael Mulgrew)说﹐特许学校和公立学校之间应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他呼吁延后批准更多的新特许学校,直到它们接收更多的需要特助的学生。

纽约州将在1月19日的最后限期之前,申请联邦“争第一”教育专款7亿美元。而联邦要求申请基金的州不得对特许学校数量设限。特许学校倡导者们表示﹐纽约州现行的两百特许学校的限制让纽约处于不利。

但教师联合会的调查有如下发现:在南布朗士区,有62%特许学校的学生贫困水平达到享受免费午餐的要求,而同一地区公立学校学生达到这一贫困程度的比例为 87%;特许学校中只有9%的学生说英语未及流利水平,而公立学校比例为22%。在布碌崙中部,特许学校有55%的学生可享受免费午餐,而同一地区的公立学校则为80%;在英语流利程度上,特许学校中只有1%的学生说英语不流利,在公立学校相应比例则为11%。

纽约教育局对教师联合会迅速回击,指责工会试图通过阻止增加特许学校来维持工会的会员基数。因为特许学校倚仗公共资金﹐但由私人经营,大多数都没有加入工会。

哈林儿童区(Harlem Children’s Zone)总裁﹐掌管那里两所特许学校的堪拿大(Geoffrey Canada)说,他完全支持推动让特许学校招收学生的成分和当地学区的学生相当。他表示﹐不愿意看到这一问题被用来制造烟幕、从而阻碍取消特许学校的数量限额。

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桑普森以前曾表示支持更多的特许学校,但星期天在教师联合会曼哈顿的总部,他和工会领导们站在了一起。不过当被问及工会报告是否会让他放弃对“取消特许学校限额”的支持时,他拒绝对此表态,但称希望公立学校、特许学校都有机会成功。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