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許學校限額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1月3日(星期日),紐約教師聯合會發布的一項報告稱﹐和鄰近的公立學校相比,特許學校招收的學生更好教、貧苦生更少。教師聯合會的主席馬爾格魯(Michael Mulgrew)說﹐特許學校和公立學校之間應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他呼籲延後批准更多的新特許學校,直到它們接收更多的需要特助的學生。

紐約州將在1月19日的最后限期之前,申請聯邦“爭第一”教育專款7億美元。而聯邦要求申請基金的州不得對特許學校數量設限。特許學校倡導者們表示﹐紐約州現行的兩百特許學校的限制讓紐約處于不利。

但教師聯合會的調查有如下發現:在南布朗士區,有62%特許學校的學生貧困水平達到享受免費午餐的要求,而同一地區公立學校學生達到這一貧困程度的比例為 87%;特許學校中只有9%的學生說英語未及流利水平,而公立學校比例為22%。在布碌崙中部,特許學校有55%的學生可享受免費午餐,而同一地區的公立學校則為80%;在英語流利程度上,特許學校中只有1%的學生說英語不流利,在公立學校相應比例則為11%。

紐約教育局對教師聯合會迅速回擊,指責工會試圖通過阻止增加特許學校來維持工會的會員基數。因為特許學校倚仗公共資金﹐但由私人經營,大多數都沒有加入工會。

哈林兒童區(Harlem Children’s Zone)總裁﹐掌管那裡兩所特許學校的堪拿大(Geoffrey Canada)說,他完全支持推動讓特許學校招收學生的成分和當地學區的學生相當。他表示﹐不願意看到這一問題被用來製造煙幕、從而阻礙取消特許學校的數量限額。

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議員桑普森以前曾表示支持更多的特許學校,但星期天在教師聯合會曼哈頓的總部,他和工會領導們站在了一起。不過當被問及工會報告是否會讓他放棄對“取消特許學校限額”的支持時,他拒絕對此表態,但稱希望公立學校、特許學校都有機會成功。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