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轮值主席国 西班牙以文化开道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讯】新的一年的到来对欧盟理事会来说就像是改朝换代,按照规定,欧盟成员国轮流担任理事会主席,任期半年。2010年的上半年,西班牙成为轮值主席国,我们来看看西班牙给欧盟带来了什么样的礼物。

每个轮值主席国都会在轮值期间推广本国的文化,来自南欧的西班牙,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新年伊始,西班牙以文化活动作为轮值主席的开始。

编剧兼导演的安吉拉斯•冈萨雷斯•辛德曾是西班牙国家艺术和电影科学院院长,她的作品曾多次获奖。今天(1月5日),她作为西班牙文化部长亲临现场。

西班牙文化部长安吉拉斯•冈萨雷斯:“我们拥有全世界第二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权的文化遗产,我们非常清楚文化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上的重要作用。我们会在这方面付出努力,鼓励这方面的发展。这也是欧盟认可和鼓励的。”

按照传统,轮值国会用富有本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品装点欧盟理事会大厅。西班牙带来的,就是这个由西班牙艺术家丹尼尔设计的叫做“通道”的作品。

液晶屏组成的甬道上一些人在上面攀登。它象征着一个能让欧洲的公民从街上直接走进欧盟的桥梁。

丹尼尔介绍说,他的这幅作品将科技和人文相结合,作品中的人都是他的家人朋友还有一些艺术家:“这是很多西班牙艺术的特征,有复杂的高科技,同时还有很多内容,是贴近人积极的一面。”

在未来半年里,西班牙将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李孜 李月 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