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輪值主席國 西班牙以文化開道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訊】新的一年的到來對歐盟理事會來説就像是改朝換代,按照規定,歐盟成員國輪流擔任理事會主席,任期半年。2010年的上半年,西班牙成爲輪值主席國,我們來看看西班牙給歐盟帶來了甚麽樣的禮物。

每個輪值主席國都會在輪值期間推廣本國的文化,來自南歐的西班牙,擁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遺產。新年伊始,西班牙以文化活動作爲輪值主席的開始。

編劇兼導演的安吉拉斯•岡薩雷斯•辛德曾是西班牙國家藝術和電影科學院院長,她的作品曾多次獲獎。今天(1月5日),她作爲西班牙文化部長親臨現場。

西班牙文化部長安吉拉斯•岡薩雷斯:“我們擁有全世界第二多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權的文化遺產,我們非常清楚文化在社會和經濟發展上的重要作用。我們會在這方面付出努力,鼓勵這方面的發展。這也是歐盟認可和鼓勵的。”

按照傳統,輪值國會用富有本國文化特色的藝術品裝點歐盟理事會大廳。西班牙帶來的,就是這個由西班牙藝術家丹尼爾設計的叫做“通道”的作品。

液晶屏組成的甬道上一些人在上面攀登。它象徵着一個能讓歐洲的公民從街上直接走進歐盟的橋樑。

丹尼爾介紹說,他的這幅作品將科技和人文相結合,作品中的人都是他的家人朋友還有一些藝術家:“這是很多西班牙藝術的特徵,有複雜的高科技,同時還有很多內容,是貼近人積極的一面。”

在未來半年裏,西班牙將舉行一系列文化活動。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李孜 李月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