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宇:坚定目标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以前在网上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父子二人牵着一头驴在向前走,父亲骑在驴身上,孩子牵着驴走路。有人说,父亲不慈爱,于是父亲下来,让儿子骑着驴;又有人说,孩子不孝顺,让父亲在地下走着;两个人一听就都骑在驴身上;又有人看到说,你们爷俩真是心狠,看把驴累的满身是汗,于是乎父子俩都下来牵着驴走;旁边还有人竟哈哈大笑说:看这两个人真傻,有驴都不知道骑!

当初看完这个故事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人怎么那么爱挑刺,总是爱对别人指手画脚。也许,儿子走的累了,才上到驴的背上,才让父亲牵着驴走;也许父亲累了,让儿子牵着驴走,也许他们为了赶路一同骑在驴背上,也许他们想下来活动一下一起牵着驴走路。也就是说,当别人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也许都有自己实际情况和考虑的因素,不一定像我们所想像的那样。

我想,如果我是他们父子两个其中的一个,我会坚持一点,我做什么肯定要符合常理,符合人间的道德和礼仪。在这个前提下,打个比方:我是文中的“儿子”。我走的累了,让父亲换我;父亲累了,我换他;我俩都累了,那就一同骑在驴身上;我俩都需要下来放松一下手脚,也让驴歇歇,那就牵着驴走。正常,对吧!别人看到爱说什么说什么吧!把我累死或者把父亲累死了,哪怕把驴累死了,那目标根本就达不到了。

在这个红尘之中很多事情也是这样,做什么都会遇到阻力,遇到与你有不同看法甚至是对你做的事情说三道四的人。这都是正常的。因为人间的理就是相生相克,什么事情都得经过一番努力才能够完成和做好。我想无论我们想做成一件大事还是小事当我们确定了一个非常可行的目标之后,只要我们按照人间的正理去做,尽量的善待别人,为了别人着想,那我想我们无论怎样做都是应该坦然和心安理得。不有那句话:“不历经风雨怎么见彩虹” 吗?愿各位朋友都能在红尘中破除障碍,经过一番努力达到人生中的“心想事成”!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