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吉利就出售沃尔沃达成协议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讯】美国通用集团福特汽车公司星期三(12月23日) 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已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就出售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所有实质性商业条款,达成一致。福特预计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与吉利签署股权收购协议。

这笔交易估计为18亿美元,将是中国汽车制造商目前为止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

福特表示,仍有最终法律文本,资金及政府审批等工作需要完成,但双方预期最终的出售协议将于明年第1季度签署,在获得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整个交易将于第2季度完成。

中国国内汽车市场增长快速,而中国汽车制造技术仍远远落后于国际水平。现在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利用危机引发的汽车业重组,抓紧收购海外汽车技术和设计,进军西方品牌。

此前,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已提出收购同样是通用集团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一些旧车型的知识产权和设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