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與吉利就出售沃爾沃達成協議

【新唐人2009年12月24日訊】美國通用集團福特汽車公司星期三(12月23日) 在一份聲明中宣佈,已與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就出售旗下沃爾沃轎車公司的所有實質性商業條款,達成一致。福特預計將於2010年第一季度與吉利簽署股權收購協議。

這筆交易估計為18億美元,將是中國汽車製造商目前為止最大的一筆海外收購。

福特表示,仍有最終法律文本,資金及政府審批等工作需要完成,但雙方預期最終的出售協議將於明年第1季度簽署,在獲得相關監管機構批准後,整個交易將於第2季度完成。

中國國內汽車市場增長快速,而中國汽車製造技術仍遠遠落後於國際水平。現在中國汽車製造商正利用危機引發的汽車業重組,抓緊收購海外汽車技術和設計,進軍西方品牌。

此前,中國第五大汽車製造商,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公司,已提出收購同樣是通用集團旗下的瑞典薩博汽車公司,一些舊車型的知識產權和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