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美食涂金箔 跃登帝王飨宴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普通的德国烤肉片涂上金箔,就能成为一道顶级的美食。德国一家速食店贩卖的黄金烤肉片,在抹上松露和金箔之后,价格连翻跳,一份售价150 欧元,大约7千元台币。

在帝王时代,国王和皇帝的食物上涂金箔以作为地位的象征。如今金箔出现在餐馆里。不过,这可不是米其林(Michelin)星级餐馆,而是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旧城区的速食店,由店主引进的黄金烤肉片,以150欧元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喜爱烤肉片的人有机会享受到帝王级的待遇。

普通的牛肉片,涂上白色和黑色的松露,以及一层24克拉的金箔。这是餐厅老板托马斯和妻子爱琳提供给顾客的不一样的烤肉片。

他们一年卖出超过100万个烤肉片,其中黄金烤肉片大约卖出20至30个。

谁来吃这些佳肴呢?

托马斯说:“主要是银行家,他们经常为庆祝交易成功,或者商人想给他们的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我们也遇到一个摇滚乐队,他们一口气订了20份黄金烤肉片。”

但对只想饱尝一顿的顾客来说,熟悉的面包屑烤肉片一客只要5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