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尔维亚正式申请加入欧盟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讯】12月22日赛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鲍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正式向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递交了申请,希望成为欧盟成员国。

有分析人士认为整个加入过程可能需要数年之久,但是赛尔维亚的政治家和普通民众都对这一起步感到兴奋不已。

首都贝尔格莱德的政治学系教授米什切维奇(Tanja Miscevic)认为这具有伟大的意义,在赛尔维亚,人们认为自己属于欧洲,但是还要接受欧洲的价值观,转变观念是一个非常艰钜的任务。刚被批准的不需要签证在申根国家旅行是对此的一个推动,这种自由的感觉非常重要。

贝尔格莱德的市民非常赞成这一举动,市民科萨诺维奇(Zivota Kosanovic)认为政府应该这样做,正是时候,就是不知道会有多少障碍。

博什尼亚科夫(Dragana Bosnjakov)非常高兴,已经希望能被批准。

卓然(Zoran Kitonjic)则已开始憧憬能够像欧盟成员国的人们那样到处旅行。

赛尔维亚作为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的最大一部分,曾在1990年代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并在1999年因镇压科索沃独立而受到北约的轰炸。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解除了与赛尔维亚的临时贸易协定,并取消了赛尔维亚、马其顿和黑山三个共和国到27个申根国家的签证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