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烛光守夜 敦促谈判达成协定

【新唐人2009年12月18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谈判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数百名人士星期四晚间,聚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峰会会场外,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敦促正在这里参加气候峰会的各国领袖,尽快达成协定。

参加烛光守夜的民众呼吁与会的120位世界领袖,采取果决的行动,以应付气候变迁问题。

烛光守夜人士表示,每一根蜡烛代表一万人参与“气候正义”活动,唤醒人们对气候正义的良知。其中有好几位人士,已经绝食了好一阵子了,他们打算到决议达成那一天,才要结束绝食行动。

来自德国的黛安纳瓦格泰尔(Diana Vogtel)表示,蜡烛像征团结。“在世界领袖准备对哥根本哈根气候协议做出表决的24小时之前,我们到这儿来守夜。我们要与由于气候变迁,生存受到影响的人们站在一起。

联合国气候峰会谈判,已进入最后关键时刻,从星期四开始,世界领袖与各国环境部长正进行马拉松会谈,加紧磋商以化解歧见,以期达成“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签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