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防烫伤

【新唐人2009年12月13日讯】参观了海洋博物馆﹐买了漂亮的衣服﹐再躲在家里﹐跟朋友们一起吃顿火锅吧。那么吃火锅要注意些什么呢,请胖胖来告诉你。

胖胖:吃火锅最要紧的是防治烫伤,一是用火不当引起的烫伤;一是吃的太急引起的食道烫伤尤其是吃的过急、过快容易造成,这里包括,口腔、咽喉、食道及胃粘膜的烫伤。据研究,它们能接受的温度在摄氏五十度,而煮沸的火锅温度常在一百二十度或以上。

正确的吃法,应该将锅里捞出来的食品冷却一下(做几个动作),蘸上佐料,慢慢送入口中,在进餐开始,也可慢慢饮下一些开胃的冷饮(不是冻饮),慢慢送下,润润喉咙、食道、肠胃、、、,

一旦不幸火星溅伤或沸水烫伤,冷毛巾、冷手帕、冷水急冲局部(缓水)溅着衣物,应该急救脱衣灭火、泼水浇灭等,舌、口腔、喉咙烫伤,急含咽凉水,防止火热烫伤深层,严重的要及时送院治疗。

吃火锅,准备一点开胃饮料、一些凉水是必要的,但是冷冻的冰水也同样刺激口腔、胃粘膜,一冷一热还会引起肠胃不适,或腹泻、便秘等。

有一点要特别提醒大家,煮食肉食海鲜一定要煮熟、煮透,前次我们提到’甲型流感病毒惧怕高温’,所以为了您的安全,提醒您,吃肉食一定要吃煮熟煮透。

另外,吃火锅时多是用筷子夹取用生肉、生海鲜、生菜,所以夹生食材和盛放生食材的盘子应与夹入口的筷子和盛熟食的碟子分开,不要生熟混用。

最后胖胖还要对爱美的女性观众朋友们叮嘱一句,吃饱即可,切勿贪吃。很多人觉得火锅比一般炒菜热量低,所以敞开了吃,结果吃的太多,导致发胖。而且有的锅底、调味料热量也是很高的,比如麻辣锅锅底大概就有1840卡,所以火锅再好吃,也要注意节制,这样才可以渡过一个没有负担的火锅时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