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印度叛军主席投降牵出中共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讯】中共为印度叛军提供支援,一直以来,困扰着中国与印度的外交关系。今年11月,中印关系一度变得十分恶劣,因为印度高官暗示:中共为印度共产党毛派叛乱分子提供武器。那么,这些指控是否是真实的呢?请看记者的报导。

据美联社报导,印度边境保安部队(Border Security Force)的发言人甘地(Ravi Gandhi)前几天表示,地方民族分离主义组织“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United Liberation Front of Asom)的几名成员已经向印度政府投降。其中包括主席拉克霍瓦(Arabinda Rajkhowa),副指挥官拉朱•巴鲁阿(Raju Baruah),和一名保镖以及7名家庭成员。

他们是在印度与孟加拉交界处的达乌基(Dawki)哨站,向印度边防军投降。

甘地说:“当时这些武装分子在印度一侧走来走去,当我们的骑兵靠近他们时,这些武装分子随即表示投降。”

1979年成立的“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主要是以武装方式谋求独立自治,他们经常以恐怖炸弹、暗杀和绑架、杀害等手段,攻击军警和外来移民,以及劳工。印度内政部表示,至今已经有将近一万人在阿萨姆联合阵线的攻击中丧生。

根据投降的阿萨姆联合阵线副指挥官透露,他们的组织干部是在中国的营地接受武器训练。有消息指出,中共在中国境内和缅甸境内帮助过阿萨姆的指挥官帕雷甚•巴鲁阿。

早些时候投降的阿萨姆“外交部长”乔杜里和“金融部长”哈扎里卡也曾对审问人员说,他们的组织从中国制造商那里获得武器。

大陆媒体统一转载官方网站《中新网》的通稿,只报导了“阿萨姆联合解放阵线”的主席拉克霍瓦向印度当局投降的消息,而没有说出,投降人员承认他们的组织与中共有关联。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共与印度叛军扯上关系。《印度时报》11月9号报导,印度内政部秘书皮莱说:中共是印度共产党毛派叛军的武器来源。皮莱的这一表态也导致中国与印度关系紧张。

新唐人记者 赵培、舒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