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印度叛軍主席投降牽出中共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中共為印度叛軍提供支援,一直以來,困擾著中國與印度的外交關係。今年11月,中印關係一度變得十分惡劣,因為印度高官暗示:中共為印度共產黨毛派叛亂分子提供武器。那麼,這些指控是否是真實的呢?請看記者的報導。

據美聯社報導,印度邊境保安部隊(Border Security Force)的發言人甘地(Ravi Gandhi)前幾天表示,地方民族分離主義組織“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United Liberation Front of Asom)的幾名成員已經向印度政府投降。其中包括主席拉克霍瓦(Arabinda Rajkhowa),副指揮官拉朱•巴魯阿(Raju Baruah),和一名保鏢以及7名家庭成員。

他們是在印度與孟加拉交界處的達烏基(Dawki)哨站,向印度邊防軍投降。

甘地說:“當時這些武裝分子在印度一側走來走去,當我們的騎兵靠近他們時,這些武裝分子隨即表示投降。”

1979年成立的“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主要是以武裝方式謀求獨立自治,他們經常以恐怖炸彈、暗殺和綁架、殺害等手段,攻擊軍警和外來移民,以及勞工。印度內政部表示,至今已經有將近一萬人在阿薩姆聯合陣線的攻擊中喪生。

根據投降的阿薩姆聯合陣線副指揮官透露,他們的組織幹部是在中國的營地接受武器訓練。有消息指出,中共在中國境內和緬甸境內幫助過阿薩姆的指揮官帕雷甚•巴魯阿。

早些時候投降的阿薩姆“外交部長”喬杜裏和“金融部長”哈紮裏卡也曾對審問人員說,他們的組織從中國製造商那裏獲得武器。

大陸媒體統一轉載官方網站《中新網》的通稿,只報導了“阿薩姆聯合解放陣線”的主席拉克霍瓦向印度當局投降的消息,而沒有說出,投降人員承認他們的組織與中共有關聯。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中共與印度叛軍扯上關係。《印度時報》11月9號報導,印度內政部秘書皮萊說:中共是印度共產黨毛派叛軍的武器來源。皮萊的這一表態也導致中國與印度關係緊張。

新唐人記者 趙培、舒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